研究中心导航
秘鲁概况
秘鲁文化教育概况
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秘鲁具有较好的教育传统。小学实行义务教育制,学制6年、入学年龄为6~12岁。中等教育包括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师范学校。普通中学学制5年,入学年龄为12~17岁。秘鲁政府重视发展教育事业。现行教育体制为:学前教育1至2年,小学6年,中学6年,大学5年。2010年,秘鲁小学入学率98.7%,初中入学率91.6%。教育预算4.705亿美元。

第一阶段为初中,学制3年,开设普通基础课程;第二阶段为高中,学制2年,是分科教育阶段,学生可根据自己意愿选修。中等职业学校的教育也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年,接受基础课教育;

第二阶段为2年,接受专业课教育。中等师范学校主要任务是培养小学教师,学制4年,前3年学习普通课程,第四年学习教育专业课程和进行实习。

高等教育分为3类:第一类为高等专科学校,学制3年;第二类为大学,学制4~5年,毕业时授予学士或硕士学位或相应学位;第三类为研究生班或研究生院,学制1~2年,毕业时可授予副博士、博士学位。

著名大学有:圣马科斯大学,1551年5月12日创建,是拉丁美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弗鲁里科·比利亚雷亚尔大学;圣奥古斯丁大学;埃雷迪工程大学;太平洋大学等。著名私立大学有天主教大学等。

秘全国著名高等院校大多集中在首都利马。最著名的国立大学是圣马科斯大学(建于1551年),亦是拉美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排名前五位的私立大学分别是:天主教大学、利马大学、圣马丁·德彼雷斯大学、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和太平洋大学。

    

    【新闻出版】全国共有各种报纸及刊物20余种。主要有:《商报》,发行量约28万份;《快报》,发行量15万份;《共和国报》,发行量15万份;《秘鲁人报》,发行量25万份;《太阳报》,发行量3万份。主要政论期刊有:《假面具》周刊,发行量3.5万份;《请听》和《是》各发行1万份。

    官方通讯社有秘鲁新闻社和安第斯新闻社。

    全国共有广播电台1107家,除一家国家电台外,其余均为私人电台。影响较大的电台有:国家电台、圣罗莎电台、秘鲁节目电台、团结电台和联合电台等。

  全国共有电视发射台和转播台90家,其中7家有全国广播网。电视七台为国家台,其余均为商业性电视台。影响较大的商业性电视台有拉丁台(电视二台)、美洲台(电视四台)、泛美台(电视五台)、安第斯台(电视九台)、OK台(电视十一台)和全球网台(电视十三台)。

秘鲁概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