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学术活动
哥伦比亚作家安德烈斯·菲利佩·索拉诺应邀为西葡学子做专题讲座
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9日下午,哥伦比亚知名作家、记者安德烈斯·菲利佩·索拉诺,哥伦比亚叙述作品图书馆奖获得者,来到我校西欧语学院西葡语系并在人文楼438教室为西葡学子进行主题讲座,生动讲述了文学创作经历,并就其文学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鲁埃达先生及使馆工作人员、西欧语学院副院长张珂教授、西欧语学院西葡语系主任及秘鲁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源女士及部分西葡语系教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 鲁埃达先生

安德烈斯·菲利佩·索拉诺(1977年,生于哥伦比亚波哥大),毕业于安第斯大学文学专业,后在《Cromos》杂志任记者,《SoHo》杂志任时事编辑。其文章和报道曾发表于多家重要期刊出版物上。其作品《钢索上的韩国素描》获得2016年哥伦比亚叙事作品图书馆奖。

                                                                        哥伦比亚作家 安德烈斯•菲利佩•索拉诺先生(右一)

          伴着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正式开始。安德烈斯先生以时间为轴,分享了多部小说的创作背景,重点描述记者生涯给予他的细腻的视角和对其文学创作的积极影响。他还谈到,在创作过程中,他常常深入平凡生活的各个角落来思悟人生,找寻创作的灵感

简要的发言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安德烈斯先生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在谈到年轻人如何开始写作时,安德烈斯先生讲述了在纽约六个月的经历以及作为记者所得到的收获,他指出写作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作为底蕴,更要迈开步子,走进生活,从实践中找到创作的主题。他说到,在当今时代,职业作家面临很多的困难,如果想要有所建树,必须要有对写作强烈的热爱,才能支持自己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因此,年轻人想要从事文学创作必须要具备足够的兴趣和热忱。在被问及如何用一两个单词来形容哥伦比亚时,安德烈斯先生给出了独特的见解,他认为哥伦比亚的土地上生活着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他们带来的不同文化形态彼此交错,所以他把哥伦比亚比喻做一个“交叉路口”。在交流中,安德烈斯先生赞扬了我系学生出色的口语水平,并对未来青年人在文学上的发展表达了希冀。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十分认真地听取了安德烈斯先生的观点和意见。

         

提问结束后,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鲁埃达先生及使馆工作人员、安德烈斯·菲利佩·索拉诺先生、西欧语学院副院长张珂教授、西欧语学院西葡语系主任及秘鲁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源女士与在座二外师生在人文楼前亲切合影。讲座圆满结束。

         


学术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